【台語新聞】鐵架生鏽難支撐 冷氣室外機從天而降

陳又寧 李明威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驚險一瞬間來看到!台北市民生社區,昨天晚間八點多,突然有五台冷氣機直接砸落在人行道上,差一點就可能砸到路過行人。但為何冷氣機會突然墜落,疑似是支撐戶外機的鐵架,年久生鏽垮落才壓壞雨遮導致意外,建管處回應,雨遮跟鐵架的部分屬於既存違建無法可罰,只能要求拆除改善,並且不得再裝設。

監視器畫面中,巡邏警車才剛開過,沒多久大樓外牆的冷氣室外機,竟然突然墜落,嚇得路人趕緊閃避,五台冷氣機從天而降,其中1台冷氣室外機還因此掉落地面,便利商店客人進進出出,還好沒有砸傷人,但實在嚇壞附近住戶,附近住戶說:「這個本來就很誇張,八九點的事情欸,我們平常都在這邊走來走去,沒有被砸到人很幸運了。」

冷氣機跟鐵架零件,散落一地,現場馬上圍起封鎖線,四台室外機還卡在上面,還壓壞了一樓的店面招牌,這5台冷氣機,初估可能一台四五十公斤,總重就高達250公斤,會砸下來就是因為,鐵架年久生鏽,不堪負重,才會斷裂垮落,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這是屬於,沒有被查報的老舊違建,但是它崩塌之後呢,不得再復原回去,否則會依新違建即報即拆。」

一早施工人員也已經到場,拆除剩餘的冷氣機,也把雨遮給卸下,暫時清空人行道,但這類的既存違建,將雨遮鐵架外推,台北市隨處可見,會不會釀成公安意外,相關單位恐怕得好好審視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