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2年! 中捷綠線今天正式收費通車

王詩涵 趙英光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綠線,歷經12年的建造,一個月的試營運,25日中午12點,終於正式通車收費營運,包括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出席通車典禮,有民眾一大早八點多就出門,在捷運站外等待,要搭首班車,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台中捷運綠線正式通車,首班車在中午12點出發,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民眾紀先生說:「很興奮我只有搭過台北的,台中的沒有。」民眾陳先生說:「想說來看看因為很多人在這裡啦。」有人試營運時沒搭過,通車這天一大早就來捷運站外等待,也有外縣市的民眾,帶著小孩出遊,特別來搭台中捷運。民眾黃小姐VS.記者說:「(妳們哪裡來的)桃園,剛好來玩然後就是想說(通車)第一天,帶(小孩)他們來坐坐看。」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對台中人來說等了12年,通車這一天是一大盛事,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都出席通車典禮,但怎麼唯獨沒看到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呢。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林佳龍)部長我也有親自去邀請他,那不過部長本人,本人告訴我說他另外有事情,所以他今天沒有辦法參加。」典禮上盧秀燕也提到,台中的捷運不能只有一條線,要有完整的路網,坐在台下的總統蔡英文,聽到時頻頻點頭。總統蔡英文說:「綠線通車,中央也投注了相當的預算的支持,這個經驗再一次的證明,只要中央和地方能夠合作,就能把事情做好。」

台中捷運綠線,沿線18站,串聯北屯到烏日的站點,票價20元起跳最高收費50元,民眾持敬老愛心卡及兒童卡都只要半價,6歲以下兒童,則是免費搭乘,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