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牛產子夭折 低頭舔屍6小時離去

賴曼妮 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母親節要到了,母愛的偉大,不分人或動物,彰化縣貓羅溪畔,不少飼主喜歡採放養的方式,讓上百頭水牛渡河,成了當地奇景,但最近有民眾目睹,一頭水牛剛產子,小牛就夭折,而這頭母牛不停的低頭舔著,死去的小牛屍體,6小時後,母牛才悲傷離去。

放眼望去,彰化縣貓羅溪畔的對岸,50幾頭的水牛黃牛,有的正在休息,有的埋頭吃草,也有牛緩緩靠近水岸低頭喝水,但轉到左手邊,一頭黃牛,獨自站在一頭小黑牛旁邊,但這頭小黑牛,一動也不動,生物老師李志穎說:「哺乳類牠繁殖的子代越少,照顧就越多,所以表現出來的親情就越濃烈。」

真的是最悲傷的母親節,這頭母牛才剛產子,但小黑牛卻靜靜躺著,母牛不斷舔拭,試圖喚醒自己的寶貝,附近的遊客想靠近幫忙,母牛卻步步逼近驅趕,不讓任何人靠近,這一待,母牛就這樣陪伴在早夭的小牛身旁,待了六小時才離開,民眾說:「那是一種母性的表現,現在母親節快要到了,然後看到一個母牛,為一個孩子這樣子不捨,讓我們覺得母親真的很偉大。」

看到影像,不少媽媽感同身受,為了自己的孩子,母愛是不分人或動物,但同樣時間地點,卻有人趁機虐待動物,目擊者說:「沒有啦不要打牠啦,那個移工真的是。」三名移工下水捕魚,其中一名移工,從溪畔往上走到草叢,拿出長竹棍,接著驅趕牛群,還疑似用長竹棍打到牛的身體,彰化動物防疫所秘書謝一美說:「那如果有構成虐待動物的事實的話,我們將依據動物保護法,可以處罰款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的罰鍰。」彰化動物防疫所也表示,因為涉嫌打牛的對象是移工,只要確認虐待動物屬實,會透過警方協助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