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 彰輪椅外送員精神感動人心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外送服務開啟很多人的事業第二春,包括弱勢族群!彰化員林一名38歲的詹先生,因為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只能坐輪椅過生活,但他沒有怨天尤人,最近申請做外送,他將輪椅改裝成三輪車,跑遍大街小巷,詹先生不僅克服身體殘缺,自食其力的精神,也感動不少店家和民眾。

外送員接過飲料,確認飲料放進入保溫袋,將拉鍊繫緊,但鏡頭拉遠一看,這名外送員騎的是三輪車,由機車結合輪椅,成了輪椅外送員。38歲的詹元智,年輕時出車禍,下半身癱瘓,陸陸續續換了不少工作,從私人公司到公部門都有,今年二月份決定回到家鄉彰化員林,申請擔任外送員,打開事業的第二春,外送員詹元智說:「在桃園那邊工作,做原住民行政局以及參加職訓,外送老實講它比較自由。」

辛苦的在大街小巷展開外送服務,騎車的背影讓不少民眾大讚,這名輪椅外送員自食其力的精神很令人欽佩,如果遇到類似行動不便的外送員,都很願意,自行下樓取餐,民眾說:「今天如果他真的是不方便,我們會自己下來拿,下來幫忙拿,不會說一定要他拿上去。」,民眾說:「很欽佩他耶,要送這個不簡單。」

詹元智當外送員也相當細心,他將自己的三輪車加裝自製的三層架,還準備了衛生紙和餐具以備不時之需,用心的舉動店家全看在眼裡,飲料店員工說:「會幫助他拿出去給他,他不方便嘛。」,輪椅外送員把握每一次外送的機會,順利完成每一單,身體雖然有殘缺,但心態不殘缺,靠自己努力過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