鑿井取地面水! 澄清湖蓄水率提升至93%

林宛瑩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從4月1日開始,水情轉橙燈,澄清湖因為水情嚴峻,調配供水降到88萬噸,如今水利局聯手南水局開發水源,鑿井並取高屏溪地面水挹注澄清湖,提升蓄水率到百分之93,來到245萬噸,這也有望解除水情轉紅燈危機。

源源不絕的水,不斷進到譽有小西湖之稱的澄清湖裡,滿滿的水位讓澄清湖解渴,看到這一幕,不少市民朋友看了好開心。民眾洪先生說:「我們還是不會擔心這個水的問題,因為高雄市政府對這一方面,也是蠻積極在做的。」,民眾陳小姐說:「可能要及早做節約用水。」

不過上個月澄清湖可不是長這樣,蓄水量一度因為水情嚴峻,調配供水降到88萬噸。老天不下雨,遲遲解不了渴,高雄還從每日用水量約150萬噸,降為133萬噸,但在經過開發水源,鑿井並取高屏溪地面水,挹注澄清湖後,華視記者林宛瑩說:「提供大高雄民生用水的澄清湖,目前蓄水率來到百分之93,和日前水情橙燈乾巴巴的情況,有了明顯差異。」

距離滿水位263萬噸只剩18公噸。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處長徐志宏說:「那經過這陣子的降雨還有這個鑿井的影響,水源的補助那目前水位提升到245萬立方公尺,我們現在最主要是要等下一波的降雨。」,澄清湖沙洲浮現的現象消失,重現台灣第1風景區美麗風光,5月下旬梅雨鋒面、西南氣流到來時,才能解決旱象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