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場床頭櫃掉鑽戒 清潔隊員急報案

王詩涵 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清潔隊員拾鑽不昧!彰化田尾清潔隊,有隊員在回收場,整理一組床頭櫃時,突然看到有東西掉落,還閃閃發光,湊上前看,居然是一只鑽戒,趕快回報主管並且報案,警方說這只鑽戒大約30分,市價約5萬元,最後他們是透過櫃子裡的信用卡資料,成功找到失主,失主好開心,說這是先生送兒子的鑽戒,能找回來真是奇蹟。

閃閃發亮的鑽戒,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當時,就是這樣的閃度,被清潔隊員看到,田尾鄉公所清潔隊員邱育群說:「掉幾個零錢出來,我就要去撿,然後撿到一個鑽戒,覺得它好像是真的。」

撿到鑽戒的清潔隊員是他,他說,當時在回收場整理床頭櫃,發現一個東西掉下來,閃閃發亮,湊上前一看,居然是鑽戒,旁邊還有信用卡,嚇得他趕快報案,失主蕭太太說:「說真的,真的是奇蹟啊,不然真的是被遺忘的東西,被找回來。」

警方透過信用卡資料,成功找到失主蕭太太,蕭太太說,鑽戒是她先生送給兒子的,一直被兒子放在床頭櫃中,還放到忘了有這件事,後來他們把床頭櫃回收也沒有整理,還好遇到善心的清潔隊員,北斗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賴建男說:「如果拾獲的人去侵占的話,那可能就會有涉及到刑法,侵占遺失物罪。」

警方提醒,撿到失物要像這名拾鑽不昧的清潔隊員一樣,送到警局,警方會發還公告,千萬不要占為己有,否則會吃上侵占遺失物的罪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