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以車為家 沒健保不就醫恐成破口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配合防疫政府努力宣導,但難保沒有防疫破口,就有議員爆料,說在台北市建國橋下計程車司機休息站,也就是俗稱的「司機俱樂部」,有不少運將,因為最近生意不好常常聚在這裡賭博、以車為家,很多時候口罩還沒有帶好,甚至還傳出,有運將已經出現症狀,但卻因為沒有繳健保費而不敢就醫,議員呼籲市府要多加關切,讓這一群人有所照顧。

拍攝者說:「隨便都5、6個聚賭,也有人沒帶口罩。」鏡頭下一群人或站或坐,有人帶著口罩,但有些人卻是明顯將口罩拿下,大聲說話,而在另外一頭,白衣男子低頭吃便當,但身旁卻有人抽煙,並把口罩拿下來聊天,這樣的場警看在民眾眼中,覺得實在太危險,拍攝者說:「沒有戴口罩。」

這裡是俗稱「司機俱樂部」的,建國橋下計程車司機休息站,因為最近乘客減少不少運將就聚在這裡,這之中還有不少人沒有家人無處可去,只能以車為家,然而隨著疫情逐漸嚴峻,外傳有運將已出現症狀,但卻因為沒有繳健保費而不敢就醫,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說:「市政府應該馬上派人督促那個地方,讓那些沒錢沒健保,不敢看醫生的司機朋友們,可以得到聯醫醫生的看診。」
雖然北市公運處表示,每天都會派人到場巡視宣導,若發現違規行為就會依法開罰,然而駕駛生計和生活模式,短期之間恐怕沒有辦法改變,現在只能期待市府能夠進一步關心,讓這一群人有所照顧,別讓這裡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