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餐飲業至5/28 全面禁止內用

林宛瑩 邱顯雄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21日新增的4例本土確診,全數和「串門子海鮮燒烤餐廳」有關,已經屬於餐廳群聚,就怕感染擴大,市府宣布,餐飲業到28日,全面停止內用,改為外帶,一早他們也到早餐店進行稽查宣導,而台中除了禁止內用外,戶外也禁止脫口罩飲食,一律採實聯制外送。

內用桌椅,通通收起,更貼公告,要求戴上口罩,量體溫、實聯制都沒少。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VS.店家說:「禁止內用只提供外帶,也要拜託大家的配合。」拿著告示牌,走訪餐飲店家,一一宣導、稽查。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VS.店家說:「前兩天就已經開始實施外帶了。」

高雄市21日新增4例本土確診,全數和「串門子海鮮燒烤餐廳」有關,就怕感染擴大,因此緊急宣布,28日前,餐飲業只能提供外帶服務,更重要的是,民眾也不能邊走邊吃。早餐店業者說:「(客人)只能喔摸摸鼻子好就離開,(生意減少多少)減少至少有5成。」雖然業績掉了將近一半,但防疫優先,業者硬著頭皮撐下去。

哈瑪星華再現促進協會理事長陳慧玟說:「我們評估一到兩成的店家會先休息。」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去做相關稽查那稽查內容除了禁止內用,只限外帶之外也會把口罩這件事情,當做重點稽查項目。」

蘿蔔糕煎的吱吱作響,這一個古早味,讓不少饕客慕名而來,但現在都只能外帶,就連外送的服務員,也要掃掃QRCODE才能取餐,不過現在因為不能內用,和以往相比,來客數少了許多,業者說:「一定會少人客人一定會少,會在這裡吃的熟客就沒有了。」

國內疫情尚未控制前,所有規定只能乖乖配合,否則將依法開罰,但罰錢事小,如果一個不小心造成防疫破口,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