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入「校正回歸」 台北新增269例確診

葉豐瑋 潘建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加入「校正回歸」數據後,台北市今(22)日新增269例確診數,其中,光是萬華區,就增加了174個確診案例;不過究竟這個校正回歸從何而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替中央緩頰,他解釋,這些都是因為PCR檢測的等待時間過長,加上過程塞車,時間才會拉得這麼長。然而,柯文哲也建議,中央如果公布快篩陽性的個案,更能夠快速反映疫情的實際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報明牌的時候,其實那都是兩天前的事。」用報明牌來形容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比喻相當巧妙,只是加上校正回歸後台北市的新增確診個案真的不太妙,全台北多了269例,其中萬華新增174例比例相當驚人,其他11個行政區這幾天也都有確診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案例累積太多了,所以一下子就超過我們平常PCR處理的能量,所以我倒覺得在病例相當多的時候,還要堅持用PCR來做為確診的人數,恐怕在公共衛生上是不太切實際。」

只是看看台北市最新公布的快篩陽性率,從14日最高的11%緩緩下降,不過21日卻反倒上升,難道台北市疫情更不樂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快篩陽性的百分比上升,大家也不必太恐慌,以為說又蔓延上去了,這個事實上是反映一到兩個禮拜前,當時的感染狀況。」

就自身醫學專業給建言,柯文哲不責怪校正回歸後暴增的確診數量,反而呼籲大家沒症狀就別來快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也不要把快篩當作一個,心理治療的安慰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