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染疫 基隆果菜市場明起停業一週

尹智剛 張道詠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今(22)日新增9人確診,果菜批發市場也有一對夫婦染疫,市長林右昌宣布,果菜市場明(23)日起到28日凌晨0點停業,而市府也新增4名確診者足跡,其中三人是成功市場攤商案2564的家屬,一人有萬華工作史,足跡分布在衛福部基隆醫院、潮境公園、安樂國小及仁愛區的不少公共場所,因此今天下午,也派人到現場消毒。

基隆市環保局22日對市中心的公共場所進行消毒,因為新增4名確診者的足跡其中一人更曾到萬華工作,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案3288茶坊的服務員,那她因為自述在店裡面,有一半的同事以上都已經確診,所以她自己才到部基去採檢,同住的家人2人居家隔離。」

案3085、3086及3087分別是成功市場攤商案2564的兒子、女婿及女兒,案3085也在市場工作案3086在台北市內科上班案3087則是家管,加上案3288,四人足跡分布在衛福部基隆醫院,潮境公園安樂國小及仁愛區不少公共場所,但基隆22日又新增9名確診個案,包含成功市場另一位攤商,還有果菜批發市場的一對攤商夫婦,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果菜市場先停業一個禮拜,明天(23日)起休業到5月28日0時。」

而雙北不少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基隆市長林右昌下令基隆專責醫院701位醫護人員,22日中午前都要接種疫苗,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目前僅剩部立基隆醫院大概還有70多位,因為輪休沒有到院還沒有施打,其他都已經全部施打完畢,目前基隆市的醫護的能量是足夠的。」

不只要求各醫院加強內部控管,林右昌也要求環保局緊急採購15台背負式噴霧消毒機,還說23日起環保局的室內消毒行程都會在市府網站上公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