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仁愛鄉控管人流 防堵疫情入侵部落

范宏坤 報導  / 南投縣

自從衛福部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之後,南投縣仁愛鄉各部落庄頭,也自動實施嚴格的人流控管,只要是從外地來的民眾還是族人,都愛實名制,就是要保護部落族人降低威到病毒的風險。

防疫升級到三級警戒後,許多原鄉部落就開始繃緊神經加強防疫工作,仁愛鄉法治村號召部落青年,在部落重要路口設置檢查哨。大家每天輪流義務站崗,對進出部落的人實施體溫測量宣導防疫,希望有效防止病毒入侵,保護部落族人健康。法治社區巡守隊員楊志育說:「我們基本上是從上午八時,就開始這個防疫站,然後這個大家都是,自動自發來這邊做的。」

除了設站檢查消毒,控管人員的出入之外,仁愛鄉其它部落也設置中央官方的QRCODE掃碼,或登記基本資料的方式,要求外來民眾必須留下個人基本資料。仁愛鄉親愛村長潘筱玉說:「因我們不知道進來的人會是誰,現在就是說我們村辦公處,在每一個部落的商家,店家小吃部還有像派出所郵局,我們就把這個QRCODE放在那裡。」

雖然公所沒明令規定,為了防範部落有疫情發生,所以預防的動作一定要先做,除了保護村民,也保護遊客,而且讓大家生活可以更安心。

這幾天本土確診案例都在百位數的增加,衛福部發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部落族人也不敢大意,除了嚴格控管進出部落的人流,不論大人小孩,大家無時無刻都把口罩帶在臉上,共同守護部落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