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漁民攜手製作「防疫溜滑梯」 眾讚:設計人才

海巡、漁民攜手製作「防疫溜滑梯」 眾讚:設計人才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海巡中部分署幸福講堂」。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延長疫情警戒第三級至6月14日,民眾外出須配戴口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對此,海巡署第四岸巡隊布中安檢所在當地漁民的協助下,製作了一款「防疫溜滑梯」,防疫神器的畫面曝光,讓網友大讚「太有創意」。

看好了世界! 海巡只示範一次「防疫溜滑梯」

臉書粉絲專頁「海巡中部分署幸福講堂」昨(24)日發文分享貼文及影片,「看好了世界,海巡只示範一次,如何在困境中,互相幫忙,共同對抗疫情」。原來是第四岸巡隊布袋中安檢所在張姓漁民的協助下,製作了一款外型神似溜滑梯的防疫神器,發揮創意減少海巡署同仁與民眾報關的接觸距離。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海巡中部分署幸福講堂」。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海巡中部分署幸福講堂」。
 

影片中可見,民眾將簿子放置在溜滑梯上,簿子順著溜滑梯往下溜之後到了海巡署同仁的桌上,海巡署同仁處理完後,再將簿子順著另外一個溜滑梯,溜回民眾的手中,完美斬斷「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保護民眾、海巡署同仁的健康。

創新設計引眾讚 網友提醒:簿冊、軌道記得消毒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留言大讚,「真的是酷東西耶,本本溜滑梯」「真的有保持距離超過1.5公尺」、「這樣的作法好棒!防疫妙招,值得推廣各行政單位」、「設計人才」、「誰發明的?放一個月的榮譽假」。

但也有網友建議可以再加強一些細節,防疫可以做的更徹底,「太帥了,可是本子有先消毒後再滑進去嗎」、「做的不錯,但萬一薄冊有病毒,軌道沾了,不是有放薄冊的漁民全部都有危險,薄冊接觸面要消毒,軌道定時也要消毒,否則增加了距離,但也增加一個感染媒介」。對此,「海巡中部分署幸福講堂」也回應,「謝謝您的建議,,我們門外有放置酒精提供漁民自行消毒,,簿冊接觸後我們同仁手部也有消毒,,溜滑梯也定時消毒。」盼將感染可能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