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基隆2確診死 皆為70多歲長者

黃品瑄 李鴻杰 吳權原 報導  / 基隆市

全國第三級警戒,但疫情還是沒有趨緩現象,基隆市首次出現2名死亡個案,都是70多歲的男性,在今(29)日也有14例確診個案,其中小姑娘小吃店再添3人確診,快樂城小吃店也有3人檢驗陽性,現在也推測、會不會根本是同一起群聚感染。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我們基隆市首次,有這個身亡的一個案例有兩例。」市長林右昌語重心長,宣布基隆出現兩名死亡個案,都是高齡患者,案4092,70多歲男性是一名洗腎患者,5月22日腹瀉住院,狀況一直不穩定,最後5月28日病情惡化死亡,另一位案6631也是70多歲男性,5月26日住院兩天後同樣撒手人寰,他的妻子和兩名女兒都確診,其中案6630在五分埔成衣店工作,市府不敢大意緊急匡列。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那他們的同事有3名,那全部都已經匡列。」

疫情持續延燒,基隆29日新增19例本土個案,其中小姑娘小吃店再添3人確診,已經累計有18人染疫,另一間快樂城小吃店也有3人檢驗陽性,讓人擔心會不會是同一起群聚案件。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快樂城小吃店的這一個案子呢,跟小姑娘小吃店,應該是兩個不同的群聚案件,所以我們會針對快樂城小吃店,另外立專案,來做這個追蹤跟疫調。」

確診人數第三高的桃園,疫情同樣不樂觀,29日再新增19例確診,其中一位正是龜山區清潔隊員的同住家人,桃園市府緊急擴大匡列,要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