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衝擊觀光業 朝天宮商圈店家苦撐

丁桂慈 報導  / 雲林縣

全國疫情延燒,這個月從15日開始每天確診人數都破百,很多民眾自主性防疫都不出門了,首先衝擊最大的就是觀光業,身為觀光熱區的北港朝天宮商圈,主要是賣伴手禮、喜餅等等商品,也因為這半個月防疫的關係,人潮是大大減少,很多店家都是暫停營業,還在營業的銷售量至少減少八成以上,面對各種成本,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很多人印象中的朝天宮以及附近商圈應該是人聲鼎沸,隨著國內半個月以來每天確診破百,國人自主防疫意識高,讓原本該是觀光熱區的朝天宮商圈,半個月以來收入剩一兩成,周邊更也是冷冷清清。記者VS.業者唐小姐說:「幾乎都沒生意,差不多九成以上,(百年來有遇過這麼差的嗎),SARS期間也沒有那麼差。」

影響最大的就是喜餅業,疫情爆發以來訂單是退到業者數不清,甚至知名的伴手禮餅店,一天客人不超過50人,員工只能輪流上班,雖然這些知名的店都有宅配服務,但是現在大家因為疫情,金錢資源都是花在刀口,省省得花,所以宅配收入也有限。目前有的商店為了減少成本開銷來暫停營業,還在營業的銷售量也是減少八成以上,這其中還有很多人力、原料、以及租金成本的商店,也是苦苦在撐,業者一致都是覺得疫苗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

北港形象商圈理事長陳威任說:「只要求趕快給我們疫苗,趕快打,那怕是七成的成效也可以。」面對疫情衝擊國內市場,現在國人都希望這場戰役能因為疫苗來獲得控制,才能快速恢復往日繁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