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狂瀉! 台中.苗栗地下道大積水

徐孟蘭 趙英光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梅雨鋒面帶來豐沛雨量,充實水庫,但瞬間雨量太多,讓台中和苗栗低漥的地下道積水。台中大甲幼獅工業區的地下道,下午因為大雨,排水不及積水,一名51歲婦人開車經過沒注意,開進地下道,結果車子泡水拋錨,幸好員警巡邏經過,趕緊下車幫忙推車,並且拉上封鎖線,暫時封閉,避免又有人闖進積水地下道。

警車開到地道前,裡面大積水,還有一輛轎車,陷在水中,動彈不得,三名員警下車,涉水走進去,大雨狂下,一旁水溝的水淹出路面,地道凹陷的地方大積水,積到員警的膝蓋那麼高,員警合力一起將轎車推上坡道,旁邊民眾也一起幫忙,才將轎車推出地道積水,台中日南所長邱量虔說:「車內已進水,三名員警下車推車,並將該車移至安全地,並通知拖吊車前來搭救。」

積水地道靠近台中大甲幼獅工業區,開車是名51歲的林姓婦人,沒注意地道都是水,開進去結果車子拋錨,為了避免又有車闖進去,員警趕快拉封鎖線警告,苗栗大雨不斷,也造成兩處地下道淹水封閉,一處是,苑裡市區的建國地下道淹水,超過50公分無法通行,另一處是,通霄鎮的五南里地下道,積水超過30公分,差不多一個輪胎高,警方拉封鎖線,暫時封閉,梅雨鋒面到,大雨容易讓低窪的地下道積水,開車駕駛一定要放慢車速,注意看,以免開進水裡車子泡水拋錨,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