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爆人潮! 北市6/6起出動警察管制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三級警戒的週末,不過,菜市場買菜的人潮似乎不減,台北市雖然推出「即時人流監控系統」,但效果有限。市長柯文哲強調,沒有效果就會派出警察管制,對於流動攤販也要開始以公權力介入,避免群聚風險。另外,在5日新增病例數上,台北市新增了144例,柯文哲不只喊出,台北市打疫苗免費,也要派出機動快篩隊,前往疫情熱區協助篩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在三級管制之下,新冠肺炎在台北市有被壓制下來。」5日新增144例,柯文哲搬出圖表以大數據分析,台北市疫情冷熱區,如果個案零星的行政區就走精準疫調,但如果是塊狀分布的像是萬華中正區要強化邊界還要派遣機動快篩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鎖定剛剛市長所說的熱區,也就是萬華區為主,這兩個大市場我們已經請他們造冊,只要造冊好我們就會立刻出動。」特別提到菜市場,看看北市府推出人流影像監控,就算到了中午還下雨,看得出來採買人潮還是不少,想要民眾自動自發分流的柔性手段似乎不太有效。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訴諸自動自發沒有效,從明天開始,我就開始用警察管制市場人流。」

非常時期改用非常手段,柯文哲的聲量也逐步看漲,臉書粉絲增加到將近兩百萬,而這天又喊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為了讓(打疫苗)速度更快,掛號費我們就不處理,所以在台北市打新冠肺炎疫苗,就是免費,當然可以早點打是最好,不過現在既然(疫情)已經散開,要想用疫苗作為防疫手段去圍堵,恐怕不切實際。」之前才說疫苗是終極解決辦法,又說疫苗圍堵不切實際,現階段到底該怎麼防疫,醫界出身柯文哲可別在戰場上還亂了陣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