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29例! 侯友宜拜託長輩來快篩

江昇鴻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5日新增229例確診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住在重熱區的長輩,快點出來做篩檢,阻止疫情繼續在社區傳播。他也建議中央,讓65歲以上長輩,優先施打疫苗。侯友宜視察五股疫苗接種站的時候,媒體也觀察到,他有黑眼圈,是累了嗎?他只低調的回應,大家努力做事!

占地4000坪的五股工商展覽中心,改裝成疫苗接種站,一天可以為5千位民眾接種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視察臉上出現黑眼圈,神情顯得有點疲憊,或許是因為疫情壓不下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的疫情到現在為止,沒有舒緩的現象,來篩一篩市長才可以抓得準,隱藏的確診的個案才抓得出來,抓不出來永遠在整個社區傳播,新北市就不可能回復到以前的,這樣一個狀況。」新北市5日再度新增229例確診板橋、中和、三重是疫情重災區,快篩站陽性率2.5%,疫情嚴重的重熱里多達28個區域。不過,三重都已經人數在上升,水流公市場卻因為沒落實管控人潮,遭市府開出稽查單,如果沒改善就會要求休市。

侯友宜除了要求里民出來快篩對市場祭出重罰之外,除了要讓7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外也向中央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如果200萬劑(疫苗)再進來,我也會建議中央,把65歲以上的,能夠優先的排到前面來做施打。」只是根據平面媒體即時網路民調,7萬8千多名網友中,有47.7%不滿意侯友宜防疫表現,有39.5%感到滿意,疫情一天不降溫,恐怕對侯友宜支持度造成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