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確診+45 三電子廠累積265人染疫

吳烈安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新增45名確診,其中44人是京元電子員工,另外一人是超豐電子的員工,如果再加智邦科技,目前這三家電子廠,總共有265名員工確診,衛生局說,超豐、智邦兩間公司還在篩檢,所以確診的人數,可能還會再更高.而京元電雖然已經完成篩檢而且復工,但由於快篩的偽陰性高達25%,業者將在下禮拜,展開二次篩檢,為了避免移工群聚擴大,縣政府更下令:即日起全苗栗縣移工除了上下班,其他時間一律禁止外出。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京元有44例那超豐是則為1例。」45例當中,44例來自京元電,衛生局統計,截至6月7日,三家電子廠的確診人數,京元電子是238人,超豐電子15人,智邦科技12人,總計已經有265名員工染疫,其中移工有224人佔了8成。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這樣的數字呢它是會滾動式的,像有兩家公司還在做一些篩檢,那可能還會有一些數字出來。」

衛生局預估確診數不只這些,因為目前還在做篩檢的,超豐電子,還有26人快篩陽性在等待PCR結果,而智邦科技,則是會完成600名外籍移工以及800本國籍員工的篩檢,預計最快要到10日才能篩檢完。警衛說:「來下一位。」
至於染疫人數最多的京元電子,雖然已經篩檢完也復工了,但由於快篩偽陰性,比例太高,決定要進行二次篩檢。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京元)快篩偽陰性呢大概有25%。」二次篩檢前,為了避免移工在宿舍群聚,京元電子派遊覽車,將所有移工移到後龍鎮,以及台南的集中檢疫所,苗栗縣政府更是下令,全縣的所有移工,除了上下班外都不能外出。苗栗縣長徐耀昌說:「停止外出生活所需要都由,宿舍管理人員,或專責的人員統一負責採買。」移工群聚感染擴大,不只地方政府下嚴令,勞動部也說,會清查全台1168間的移工宿舍狀況,如果太多人同住一間,會要求降載,減少多人一室造成的群聚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