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分區限水解除 夜間維持減壓供水

陳柏翰 報導  / 台中市

受惠梅雨鋒面報到,為中部水庫帶來及時雨,雖然經濟部宣布解除中部地區的供五停二限水措施,但水情依然屬於橙燈等級,因此市府目前也配合中央,持續維持夜間減壓供水及對大戶用水管制,而原先設置的10台QWATER與6台RO淨水設備,也同樣維持設置,供民眾來免費取用,以減輕民生用水負擔。

梅雨鋒面帶來豐沛雨量,幫助中部水庫及時解渴,經濟部日前也宣布解除中部地區的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儘管如此,但台中水情依然屬於橙燈等級,因此市府目前也配合中央,持續維持夜間減壓供水,並對用水大戶實施總量管制。台中市經發局公用事業科長鄭錫禧說:「非工業用戶,我們節水率是用10%來要求,另外工業大戶跟園區的部分,就用節水率7%去做統一的控管。」

另外,因應先前分區限水,市府陸續在10處建築工地所設置的QWATER,每日約可產製150噸水,而以水資中心放流水作為水源的RO淨水設備,共有6台,每日可產製約3千噸水,考量後續水情緊繃,因此目前也維持設置,供民眾免費取用,以減輕民生用水負擔。台中市水利局主祕林志鴻說:「QWATER10台每台可供水15噸共150噸,RO有6台每台可供水500噸共3000噸,以上供有需要的民眾或企業,免費來載運使用。」

超過兩個月的分區限水,雖然暫時解除,但台中水情依然吃緊,市府也呼籲民眾,做好節約用水,共度缺水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