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防疫人力不足 北市試行"科技防疫"

葉豐瑋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市場落實分流管制,但防疫人力不夠怎麼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到南門市場視察,因為從今天開始要進去,會有一台「市場實聯分流管理資訊站」。民眾只要透過出示台北通,或者掃碼身分證條碼就能完成實聯制,還可以幫忙噴酒精消毒,並告知體溫,有民眾覺得用機台掃描比較快,不過自治會長也說,有些年紀大的民眾,要一一解釋才會清楚。

進到台北市南門市場前得先拿出手機掃一下,這時侯會出可以進去的,螢幕上會顯示體溫還會告訴已經完成實聯驗證,但如果身分證字號是單號的,會出現這種狀況。民眾說:「很快不會耽誤時間,我是兩個都有用。」這台是市場實聯分流管理資訊站,台北市要用科技化來管理人流,透過台北通或身分證判斷單雙號,完成實聯制量測體溫還有噴灑酒精四種功能。

不過原本還有可以揪出是不是確診民眾的功能,還要再等等,一開始先在南門市場設置5台試辦。台北市南門市場攤商自治會會長王銓國說:「有些年紀大的他可以制度比較不清楚,有解釋給他聽,雖然有一點不理性,可是大家為了防疫都還是可以接受。」

柯文哲喊話,為了要看這套新上路的系統,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到市場,走到了知名粽子攤業者也大方送給市長粽子。不過先前才因為因為台北通實聯制,引起民怨這回換個方式科技上場,要來替代警力,就看能不能有效推廣到其他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