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長者打疫苗! 高雄逾千運將熱血接送

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號召熱血計程車運將,加入接送長者前往接種疫苗,一早不少車輛就抵達鳳山區公所等候派遣,第一單就是要載92歲坐輪椅的伯伯,還有陪同家人,前往接種。雖然運送過程沒有很遠,但有運將的協助,還有無障礙車輛接送,讓家屬覺得相當便利。

小黃運將一早就到高雄鳳山區公所報到,等待接送名單,任務到手後,計程車運將邱先生說:「經武路384巷。」穿越大街小巷,接著停在民宅前,把坐在輪椅上,90幾歲伯伯接送上車,確認扣好扣緊,每個環節都沒問題。

一行人出發去,到達目地的,運將也速速下車幫忙,原來這群運將,都是前來接送特定族群長輩,前往接種疫苗。鳳山區公所人員說:「大概有4、5台從里長那邊接送過來,里長那邊有統籌,然後連絡里內的獨居老人,或是一些比較不方便的。」接種者家人孫小姐說:「很方便很貼心,像我們的話有這個服務,你看我們女生沒有辦法(抬輪椅)。」

申請的民眾讚不絕口,坦成真的很便民,這次高雄市府一共號召10多個車隊,1000多部計程車,80輛復康巴士,加入行列,只要是獨居、行動不便等,需要車輛接送,向當地區公所申請,就能前往接駁。計程車運將說:「我們現場等區公所來派送。」計程車運將邱先生說:「基本上我們就是每一區都有,就看需求量去安排那個車子。」現在有這些熱血運將,交通不成問題,希望透過接駁服務,讓更多長輩前往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