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變回夢幻仙境 縮時影片全記錄

黃種瀛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日月潭從6月起陸續降雨,緩解了缺水的狀況,尤其這兩天大雨狂炸,日月潭水位更是迅速來到747.8公尺,離滿水位只差不到70公分,日管處也把這段期間,日月潭水位上升的監視器畫面,濃縮成85秒影片,可以看到乾和枯竭的碼頭水位逐漸上升,草原逐漸消失,短短17天,日月潭水位上升10幾公尺,最後回到夢幻的湖光山色,令人讚嘆大自然的千變萬化。

6月4日,日月潭依舊乾枯,伊達邵碼頭前還是一大片草原,但6月5日開始,草原開始出現小水塘,然後隨著降雨,水位逐漸上升,草原漸漸往後退,6月9日,草原逐漸被水淹沒,然後6月11日開始,隨著梅雨和午後雷陣雨,日月潭水位迅速上升,碼頭開始浮起,草原也慢慢消失,隨著碼頭浮起,船隻又停回到碼頭邊,一旁的涼亭,底座原本整個露出,後來完全浸入水中,最後6月21日,日月潭又回到夢幻的湖光山色,日管處把這段時間,水位上升的監視器畫面,濃縮成85秒的影片,讓大家看到從6月4日,日月潭水位從736.87公尺,到6月21日回到747.8公尺,幾乎滿水位,短短17天上升10幾公尺,奇妙的變化令人讚嘆。

日管處伊達邵遊客服務中心主任陳逸全說:「到今年5月17日的時候,(水位)只有731.27非常的低,幸好最近的下雨,持續的讓水位,能夠穩定的回升。」不過日管處提醒,在三級警戒期間,日月潭的遊客中心、停車場和公廁,依舊沒有對外開放,民眾想欣賞日月潭的美景,可得再耐心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