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找王必勝堵北農破口 急撥1萬劑接種

徐葳倫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要解決北農擴散出來的疫情,台北市政府,除了在北農設置指揮所,也將把疫苗數量,拉高到一萬劑。針對相關業者來打疫苗,並邀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來北市救援。不過從5月12日第一例確診,到現在跟北農有關係的三個市場,包括萬大、濱江、環南,26日累積127例確診,這中間沒被匡列的黑數到底有多大?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甚至爆料,有攤商跟她抱怨,家裡有人確診還去市場工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坦承,批發市場,的確是問題,不只疫調有盲點,甚至像瞎子摸象。

一早北農攤商在前進指揮所外排隊,排成長長人龍,北市採用暴力式施打疫苗,緊急補破網,全打疫苗,但光是疫調就困難重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資料上傳疾管署的資料庫,我們只看的到居住地在台北,所以我們一直,坦白講有瞎子摸象的問題,所以後來跟陳時中講說,顯然這個疫調系統要重新修改。」

北農5月12日出現第一例確診,到了6月26日目前北農傳播鏈,影響萬大市場染疫63例,環南市場44例,濱江市場也有20例,但過程中被遺漏的黑數有多少?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這個其實我覺得有點HOLD不住,不太能匡(列)了,到昨天環南市場的攤商,還跟我講說,有一個攤商賣雞的攤商,他確診了!可是他的家人他的員工,還是在環南市場裡面,還在繼續賣雞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到現在為止,只要有PCR就一定會有疫調,而這個疫調一定都在完整的系統裡面,不可能有人可以蓋牌。以最先公布的北農有造冊的工作名單4790人,但實際來算,北農轄下的第一果菜市場俗稱的萬大市場每天平均進出1.6萬人次濱江市場也有5千人次。包含從產地來的司機、捆工,承銷人帶進場的幫手還有拖工和批發商、一般消費者,進出北農的人流幾乎不設防。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說一說一張什麼承銷人的牌照,他講說有4個工作人,那不要緊只要造冊我通通都處理,我準備我們現在把剩下的AZ疫苗,大概1萬劑你知道,全部來處理這些批發市場,我找王必勝來幫忙。」解決問題前萬大市場21日在萬大國小快篩,24日持陰性證明才可以進到市場,這回向中央求助拉進在苗栗抗疫有成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緊急救援。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批發市場的確是一個問題,只是說我們知道問題,我們會去做分析。」

坦言市場,確實是問題,北市府出招亡羊補牢,也請中央開設了一個北農專案,,要把北部六縣市跟北農有相關的案例全部搜齊,這回但從地方到中央,恐怕都得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