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本土+1 醫療機構病患發燒採檢確診

黃品瑄 張肇元 吳權原 莊明憲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和新竹縣的疫情看似有些趨緩,今(26)日天新增的確診個案都在個位數,新竹縣新增1人染疫,是一名B醫療機構的住民。另外,桃園新增3人確診,其中一人是國軍804醫院的洗腎住民,目前804醫院已經累計33人染疫,讓桃園市府不敢大意,承諾會積極完成醫院的清零計劃。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想這個(國軍804)醫院是南桃園,非常重要的醫院,我們會全力的把這個醫院的清零計畫,協助他們做好。」桃園市長鄭文燦神情凝重,強調會積極協助防疫工作,因為國軍804醫院,再新增一人染疫。案14647是一名洗腎病人,和先前確診的洗腎病患有過接觸,目前804醫院已經累計33人確診。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說:「門急診停止的時間會延長到兩週,就14天之後,我們再看這個情況,我們再逐步恢復。」

26日桃園新增3人確診,除了804醫院的病患之外,還有一人狀況棘手。案14590和確診的媽媽有接觸,這起家庭群聚已經累計7人確診,但這名個案疫調卻難以掌握。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說:「他(足跡)一直沒有辦法交代很清楚,那這一部分他的友人,交友比較複雜一點,那我們正在繼續釐清中。」

除了家庭群聚機構群聚也讓人擔心,新竹縣26日再新增一名確診個案。案14592一名70多歲男性,是B醫療機構住民,6月1日因病住院,24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陽性確診。縣府不敢大意總共匡列41人,要全力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