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金航班今起派專機 醫療.奔喪者優先

李文彬 黃品瑄 報導  / 金門縣

昨(29)日才為您報導過,澎湖回台灣的機位,一位難求,現在金門也出現同樣情況,因為航班大幅減少,每天只有3個班次,機場很多民眾排隊等候補,有人為了要回家探望病危的家人或是奔喪,卻苦苦等不到機位,因此金門縣府宣布,從今天開始,會安排專機協助疏運。

民眾提著大包小包,在機場內苦苦等候,但怎麼等就是沒有位置,民眾說:「就真的班機太少,像我是剛飛台中的,然後我們候補的48個人,但是他只要3個人。」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為了防堵病毒傳播,台灣往返金門的班機大幅減少到一天只有3個班次,這也讓機位一位難求,記者VS.民眾說:「有的凌晨12點多(來排候補)也有,有前一天9點也有(來排候補),(是要回去台灣照顧媽媽),對對對因為母親高齡需要人照顧。」

為了滿足民眾的緊急需求,金門縣府宣布,以需求量最大的北金航線為主,從30日開始安排專機協助疏運,每週一三五各有一個航班,以要奔喪探望病危家人就醫,或是就醫後要返回金門的民眾優先搭乘,專機如果有剩餘座位,會再開放現場民眾登記候補,機場也將嚴格控管,不讓病毒有機可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