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5口有3人遭隔離 芒果農採收不完

黃昱賦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印度變種病毒帶來的衝擊不容小覷,恰巧現在是芒果盛產的季節,在屏東枋山一為賴姓果農則因為人手不足陷入困境,原來他們一家5口有3人和印度種病毒株的確診者接觸過而隔離,一甲打的果園只剩下果能一人採收,即使想要請人協助,但是只要一聽到枋山根本沒人願意來。

屏東枋山一位賴姓芒果農,在楓港及獅子鄉種了一甲多的芒果,正進入盛產期,過往都是全家總動員採收,但偏偏現在老婆、兒子、女兒,都因為跟印度Delta變種株確診者接觸過,得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偌大的芒果園只剩賴姓果農孤單一人的身影,就算從早忙到晚不停採收,也只能看著大部份的芒果逐漸熟透,低價打入次級品,想雇工請人幫忙,聽到枋山兩個字,就謝謝再連絡了。

芒果農賴璟蔚說:「你看我一個人要用一甲多地。」大片山頭佔地一甲多的芒果園,進入盛產期,賴姓果農卻喊著做不來,芒果農賴璟蔚說:「就是採收不來啊。」2萬多顆都還掛在樹上,能採收的人力,就只剩下他一人,動作再不快一點,芒果過熟可就糟糕了,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枋山,賴姓果農的老婆兒子及女兒都在楓港的早餐店工作,因為跟確診者接觸過,3個人通通被匡列隔離,採收期本該全家總動員,偏偏現在碰上14天居家檢疫,女兒賴怡汶說:「我爸爸就會一直說沒辦法,但我出不來就是出不來,果園現在還在下大雨,根本就沒有辦法。」

女兒困在防疫旅館裡頭,擔心爸爸獨自一人做不來,加上芒果隨著時間逐漸熟透,要是拖過7月初過熟就沒人要,只能從鮮果1斤80塊價格,10元賤價打入次級加工品,芒果農賴璟蔚說:「你沒有採收下來那過2天就壞掉了啊。」現在家人無法出力幫忙,那請工人來呢,女兒直言枋山的情勢如此緊張,根本沒人敢接受這份工作,女兒賴怡汶說:「直接說不方便這樣其實我們大概就知道意思,就是其實大家都有疑慮在。」芒果農賴璟蔚說:「現在的話要請工人沒有人敢上來。」困在防疫旅館的家人替爸爸整理訂單,希望多少減輕一些負擔,鄰居好友有空閒的人,也偶爾過來幫忙包裝,一年就看這一次的芒果採收,無奈印度Delta病毒衝擊陷入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