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前線抗疫 隔玻璃門與兒說話

黃品瑄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這波本土疫情來的又急又快,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打拚,努力守護國人健康,對於有家庭的護理人員來說,他們只能利用短暫的休息時間和家人視訊,就連好不容易回家一趟,也只能隔著玻璃門跟自己的孩子揮揮手,說說話,面對孩子來撒嬌,再怎麼捨不得,還是只能跟心肝寶貝說再見。

穿上全罩式隔離衣,包得密不透風,她是一名護理師,同時也是一位媽媽,面對孩子挽留她這樣回答:「寶貝媽媽要去跟病毒的怪獸打仗,不然很多人會被病毒這個怪獸打敗。」護理師劉怡秀說:「氧氣要先罩著,不然你會不舒服喔奶奶。」隔著螢幕確認病患狀況,已經是護理人員的日常,她叫做劉怡秀,擁有15年醫護資歷,同時也是2個孩子的媽,疫情爆發後投入第一線工作,隔了好幾天才終於鼓起勇氣跟家人視訊。

護理師劉怡秀說:「因為你會捨不得會想念,而且他們會說媽媽妳怎麼還不回家,什麼時候才回家。」臉上的口罩壓痕清晰可見不難想像第一線的壓力,另一位勇敢的護理媽媽還有她,護理師黃玥綺說:「媽媽把玻璃門關起來。」然後放了隔離衣放在外面曬太陽,然後噴一噴酒精,然後把門把噴一噴,然後再把門把關上,也不敢太靠近,為了工作,快滿一歲的兒子只能交給阿嬤照顧,心中滿是牽掛與思念,卻只能隔著一道門和寶貝兒子揮揮手說說話。

台北慈濟醫院護理長陳美慧說:「我們這邊有6個媽媽,包含我是7個,家裡都有小孩了,那當下全部都投入(防疫工作),立即就申請了我們醫院的臨時宿舍。」本土疫情來得突然,許多醫護心中秉持著一股使命感,不顧一切投入防疫工作,他們只希望能早日戰勝疫情,回家抱抱親愛的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