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業績! 高雄老字號餐廳直播料理秀

蔡孟峻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三級警戒延期到7月12日餐飲業者雪上加霜,只能努力求生存,高雄就有老字號餐廳,除了有外帶還推出直播料理秀,看了滿意再上網訂購,同時為了讓消費者安心,業者也自主幫員工快篩,通過檢測就會在胸前別上陰性的胸針,另外還有活蝦餐廳不只全面打88折,甚至還會送砂鍋魚頭、櫻花蝦炒飯,老闆坦承為了增加業績,就算半買半送都沒關係,只求客人上門來。

業者說:「男人、女人看過來,愛吃蟹愛煮蟹,你不會挑蟹,什麼都吃不到。」高單價處女蟳排列整齊,師傅拿起一隻剝開來,裡頭蟹膏飽滿,看得讓人食指大動,拉遠一看,疫情期間生意慘淡,業者推出直播料理秀,讓客人看滿意再線上宅配,業者說:「仰頭下巴再高一點。」把棉棒插入鼻子,這不是在快篩站,而是餐廳內業者發起自主管理,幫每個員工快篩,餐廳員工說:「有啊比較有保障,比較安全。」另一間活蝦餐廳,熱騰騰的胡椒蝦,本來天天都吃不夠,但現在餐廳不能內用,客人進不來,讓原本一個月300萬的業績,現在掉到剩1成。

桌上擺滿滿的各樣餐點,老闆只能自砍身價,買胡椒蝦還有機會送砂鍋魚頭、櫻花蝦炒飯或南瓜湯,半買半相送價格,只求客人上門來,活蝦餐廳業者說:「買越多送越多這個為什麼,就是為了要生存嘛。」老餐廳為求生存拉業績,有人價格低有人直播秀,大家只希望,殺出一線活路,讓他們能撐過這段警戒的苦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