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消防員陳志帆 於客房浴缸內尋獲

徐孟蘭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防疫旅館惡火奪走1名消防員生命,他是33歲的陳志帆,隊友找到他時他躺在9樓客房裡的浴缸中,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隊友研判可能是黑煙太大導致他空間迷失,加上他的氣瓶可能沒氣了,但是在這麼嚴重的火災意外下怎麼會只有他一個人單獨行動?人力配置上到底有沒有問題?都還要調查,只是當陳志帆的遺體被送下樓時,隊友們都無法接受直接掩面痛哭。

失聯消防員陳志帆倒臥9樓客房浴缸罹難隊友研判黑煙導致空間迷失躲浴室待救卻無窗,消防雲梯車升到9樓窗台邊,因為失聯的33歲消防員陳志帆找到了,隊友們將他抬上雲梯車送回地面上,隊友無法接受噩耗,靠著消防車難過痛哭,陳志帆被抬上救護車,救護人員仍不放棄最後希望,送醫途中不停CPR,彰化防疫旅館惡火奪走陳志帆寶貴生命,他被發現時人倒在防疫旅館9樓的客房浴缸裡,沒有生命跡象。

消防小隊長說:「據側面得知他上樓搜索之後,因為進入那濃煙區域導致迷失空間,他本來要選擇一個場所待救,很不幸他選擇了那一間隔離的房間,竟然沒有窗戶。」根據了解,消防隊員接到指令9樓需要搜救,因此派3組共6人上樓,包含陳志帆和他的搭檔,現場濃煙很大、溫度很高,陳志帆搭檔疑似受傷先撤退,但為何搭檔受傷沒有另外派人上去遞補?陳志帆罹難後他的爸媽接到噩耗連夜趕來,不敢相信孝順的兒子走了,陳爸爸說:「我有參加義消,他也有參加,結果畢業後因為消防有考試,我們就鼓勵他去考。」

陳志帆是彰化人未婚,在家中排行老大有2個妹妹,他和爸爸一起做義消5、6年,對消防、救護很有興趣,在爸媽支持下考上消防員,5年來負責認真,也正準備升級考試,出勤前媽媽還叮嚀他要注意安全,結果再次接到他的訊息竟然是噩耗。陳媽媽說:「他們的一些設備,真的該給他們就要給他們,之前就很多犧牲就是這種原因。」爸爸媽媽忍住悲痛,堅強面對兒子殉職的事實,除了希望盡快查出兒子死因外,也希望消防單位正視消防員出勤時的安全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