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澎湖花火節19年來首停辦!

陳能振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更期盼能有煙火可以看,但受到疫情影響,19年來澎湖花火節,首度忍痛喊卡,被迫停辦,名產店業者雖然損失慘重,但防疫優先還是得先忍忍,另外每年7月1日也是澎湖當地民眾可以合法捕撈海膽的日子,不少人天還沒亮就摸黑出海,但今年產量相當少,有民眾說今年只有去年的10分之一。

捕撈民眾說:「差不多12公分。」和手心差不多大小,還是活跳跳的馬糞海膽,每年7月1日開始在澎湖這才能合法開始補撈,但今年普遍認為收成沒有去年來的好,捕撈民眾說:「少啊很少喔昨晚每個人出去都沒有撈到,都撿1、20顆還有人只撿到1顆。」捕撈民眾說:「和去年比起來只有10分之一而已。」去年開放頭一天就能撈到4、500顆,今年只剩下10分之一,民眾也開始猜測可能的原因。

捕撈民眾說:「有可能是被凍死了(因為冬天太冷)對,今天歹年冬每一樣都不好。」捕撈民眾說:「可能是被偷撈走了變成產量少,就沒有東西可採了,有聽說是這樣做。」產量銳減導致價格走高,目前預估每台斤售價將會從1400元起跳,加上連續舉辦19年的澎湖花火節,今年被疫情影響首度停辦,至少讓觀光人潮少了14萬人以上,名產店業者說:「以目前來講是好的因為疫情還不是很穩定。」為了防疫只好明年再聚,縣政府也承諾會準備更好的節目來迎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