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案14939以旅館為家 追查複雜足跡

莊明憲 吳權原 梁宏志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桃園新增五例確診者當中,有一位讓市府相當頭痛,這位案14939,是與日前中壢群聚案相關,他跟友人都以汽車旅館為家,到處投宿,有誰來過也交代不清。另外一個疫情重點則是在新竹市,今天增加一位確診者,是名竹科半導體公司的女作業員,確診後全公司都進行快篩,好險604人都是陰性。但她除了上班時間外,都往新北的金山,以及老家宜蘭跑,也讓市長林智堅認為,她頻繁的跨縣市活動,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規定。

以旅館為家桃急追中壢群聚案相關友人,竹科拉警報女作業員染疫跨區足跡多,竹科是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心臟,但現在也面臨疫情威脅,其中一名在某半導體公司的女作業員,曾經在上個月底連續三次到診所就醫,29號出現胸悶胸痛的症狀送急診後確診,目前已經匡列親友13人全公司快篩604人都是陰性,但她沒上班的時候都往宜蘭跟新北的金山區域跑,也讓市長林智堅說了重話,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很多的活動史大部分在新北,有一個半天在宜蘭有一個半天在宜蘭,其實是不符合我們防疫相關的要求。」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的群聚案還在延燒,今天又增加一位確診,是名越南籍的照服員,曾經在21號幫忙代班因為病患及其他照服員陸續染疫,居家隔離期間一採陰性30號二採卻轉陽,竹東分院也宣布即日起,暫停急診手術及住院降載醫療量能,同樣也是醫療機構桃園新增五名確診者當中,有兩名是國軍醫院護理師的家人,另外則有一位是本來就長期在北部醫院看診的民眾,入院採檢時確診,但最讓桃園市府頭痛的是案14939,他與中壢群聚案相關因為交友圈複雜已經有14人確診,這群人多以旅館為家四處漂蕩,「桃園市衛生局局長王文彥,桃園市衛生局局長王文彥。」除了加強足跡消毒,市府也呼籲相關友人盡快出面別再增加散布病毒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