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影響 雨彈狂炸高雄.台南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高雄市昨(5)日已出現短延時強降雨,造成永安工業區一度積水及腳踝,正值採收期的岡山西瓜,也因為這幾波降雨造成果實浸水,不是爛根就是發黃,根本收成不了,而在台南保安工業區,昨日下午也一度水深及小腿,騎士都得牽車涉水而過,氣象局就提醒,今日上午除了恆春半島將有9-10級的強陣風,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要留意較強的陣風。

汽車駛過濺起高高的水花,道路上土黃色的積水就快漫上人行道,擔心一不小心寶貝車子就會拋錨,有的騎士乾脆牽著車涉水而過,瞬間大雨宣洩不及,讓高雄永安工業區5日下午道路積水一度達腳踝,華視記者蕭雅心說:「這波雨勢加上先前幾波梅雨,讓瓜農也身受其害,整片西瓜幾乎都發黃爛掉。」瓜農說:「泡水啊就整個都爛了,就死了不能採損失很重。」

台南5日下午下雨不到2小時,保安工業區外頭的道路儼然成了水路,行人舉步為艱,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這波雨勢在5日來的又急又快,造成高雄台南部分地區傳出積水情況,而恆春地區風吹砂,也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再進入,氣象局提醒,上午恆春半島將有9-10級強陣風,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容易出現較大強陣風,並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