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老舊民宅倒塌 隔壁母女困二樓

黃種瀛 洪年輝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潭子區1棟老舊民宅清晨突然倒塌,1對老夫妻緊急逃出,而崩塌還波及隔壁民宅,1對母女受困在2樓,警消到場架設梯子,協助母女脫困,幸好她們都沒有受傷,監視器拍下,房屋倒塌前1秒屋主才剛把車子開出來,房屋瞬間崩塌,轟然巨響,嚇壞左右鄰居。

老夫妻緊急逃生隔壁母女受困2樓,監視器拍到屋主才剛把車子從一樓車庫開出來,下一秒房屋隨即倒塌,目擊民眾說:「剛剛開出來房子就倒了,喔那台車的運氣真好。」房屋倒塌發出轟然巨響,塵土飛揚,鄰居睡夢中被驚醒,出門查看只見老舊民宅的前半部整個崩塌,當時屋內老夫妻發現房子不斷掉落土石,趕緊逃出,住戶夫妻說:「當時就是5點多的時候,就聽到乒乓響了,有聽到聲音砰砰作響,我打電話叫屋主來移車。」屋主說:「打給我我就來把車開走,一開走房子就倒了。」

房屋崩塌,磚塊還撞破隔壁民宅牆壁,1樓出入口被堵住,住在2樓的媽媽和就讀小6的女兒,無法從1樓出來,警消到場協助他們脫困,脫困母女說:「因為我可能睡太熟了,所以聽不到,聽到砰一聲很大聲,就趕快去樓下看,就有嚇到。」潭子消防分隊長黃柏軒說:「所以後來我們就架雙截梯上2樓,然後從12號的2樓前面,把2個民眾給救下來。」警消調查,崩塌的老舊磚房屋齡至少超過五十年,之前就搖搖欲墜,雖然外表有用鐵皮加固,但疑似5日深夜的地震,台中是兩級,但房子就倒了,主說:「聽說昨晚有地震我也不知道。」幸好房屋崩塌沒有人受傷,但造成隔壁民宅和1輛轎車損毀,後續該如何賠償讓屋主大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