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警察局長首登議會 客語流利對答驚艷四座

苗栗縣警察局長首登議會 客語流利對答驚艷四座 | 華視新聞
翻攝苗栗縣議會網站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議會今(7)日下午進行警察局的工作報告,今年初上任的苗栗縣警察局長周煥興首次在議會進行工作報告,除了報告轄內治安、交通及各項勤、業務之外,也補充第一線員警們在協助防疫工作的成果,全程運用客語和議員們流利對答,獲得讚賞。

從警政署返鄉服務 接力防疫指揮

周煥興曾任台北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長、內湖分局長、中正第一分局長、大安分局長及警政署公關室主任,今年一月返鄉接任苗栗縣警察局長的職務,出身苗栗的他曾表示很開心能夠回到家鄉服務。

受到疫情影響,苗栗縣議會第五次定期會從五月延後到今日才召開,周煥興在工作報告中表示,縣內第一線警員的COVID-19疫苗接種率已達94%,很感謝縣府讓員警在執勤與協助防疫相關任務時,沒有後顧之憂。

重視母語 率分局長參加客語檢定

他同時表達對警員們協助不遺餘力防疫工作的感謝,不論是勸導未戴口罩或取締違法群聚的民眾、或者協助隊確診個案的疫調,都有賴員警的努力,直言「若沒有同仁的努力與付出,也無法有協助縣府進行有效率的防疫工作,恁仔細!」。

會中周煥興以母語客家話和議員對答如流,局長還在會中透露,身為客家縣市的局長他也帶頭率轄內5位分局長報名客語認證檢定,也每週利用週報時間親自教導分局長們口說客語,希望來到苗栗服務不要空手而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