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微解封後人潮爆! 新竹風景區關到7/26

莊明憲 梁宏志 黃冠傑 報導  / 新竹市

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但13日起微解封,許多遊客蠢蠢欲動,原本都想要去新竹動物園走一遭,但新竹市政府一天不到,政策急轉彎,表示要等到7月26日再開放。鄰近的新竹縣,縣內的司馬庫斯、鎮西堡和清泉風景區等地也要持續封閉到26日,攤商說現在業績剩不到一成,但也非常擔心一解封人潮來了,怕有染疫風險。

在美麗的山林走一圈,身心靈瞬間被療癒,疫情期間不少人愛爬山,但三級警戒以來,森林風景區都不開放,微解封後會不會爆發報復性登山潮?

新竹民眾說:「我們這邊平常假日都是塞車的,對啊遊客那麼多,我們比較怕啦。」就怕微解封人潮再現,民眾支持不解封,但業者買單嗎? 業者說:「我覺得鄉公所應該也要替商家考慮一下吧,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哪。」

再沒遊客來,連吃飯錢都沒了,業者真的好無奈,但縣府也不敢鬆懈,新竹縣尖石鄉長曾國大說:「在老弱婦孺多的同時呢,而且偏鄉可以說所有的醫療資源,非常的匱乏,我們不認為開放讓遊客進來是正確的。」

除了林務局所管的霞喀羅國家步道不開放,新竹縣政府宣布,尖石、五峰兩鄉風景區仍關閉至7月26日,不鼓勵遊客上山,也建議中央所轄森林遊樂區和步道一併暫停開放,鼓勵業者自主歇業,請大家再忍忍,疫情真的降溫再來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