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國父上月球? 校園火箭裝置"藏人頭"

黃種瀛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北辰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學年度用星球太空主題來招生,不但校園裡都是相關布置,連原本門口的國父銅像,也變成一架太空梭,而國父銅像就坐在裡頭,頭部剛好從太空梭的窗戶裡看出來,這樣的裝置藝術,有民眾覺得超有創意,但也有人晚上看到時,覺得有些詭異。

北辰國小校門口,原本是國父孫中山銅像的地方,怎麼變成了一架太空梭?仔細看太空梭窗口,國父銅像的頭正好看出來,感覺就像是國父搭了太空梭,民眾認為還滿有趣的,因為這個銅像跟太空意象在一起,和原本校門口國父銅像的造型對比,太空梭裝置藝術融合歷史銅像,有人覺得有趣,也有人覺得怪怪的。

設計者李瑋騰表示,主要是創新,不想要把傳統的歷史給遺忘掉。雲林北辰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學年度用星球太空主題來招生,不但校門口的國父搭了太空梭,教室和校園裡還看得到太空人、飛碟、玉兔嫦娥,相當活潑,北辰國小校長陳明誌認為,把資訊科技納入我們學校的課程,希望能夠結合整個環境的營造,科技素養科技導向,國父和太空梭,存在的年代整整相差一個世紀,現在同框出現,小朋友在研究太空梭時也上了一堂歷史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