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維護月世界美景 龍崎"夢幻湖"整治中

葛家銘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有著夢幻湖之稱的台南龍崎牛埔泥岩園區,現在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的規劃下,正在進行第二期的清淤整治工程預計將在今年10月完成,期盼可以創造農塘活化的效果,同時更保持月世界的特殊地質美景。

現在台南龍崎牛埔泥岩園區,正在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在進行清淤整治的工程,幫助來恢復農塘原有的效能,同時更是保持特殊的自然景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分局長傅桂霖說:「讓它的水可以蓄水治洪發揮它的效果,不論是生態方面也好,或者是對於整個文化面的傳承,這是一個十分需要的工作。」

這次所進行的是第二期工程,採用了水上平台搭配挖土機的方式,雖然成本比較高,不過對環境的影響較小,再加上周邊步道設施等整備,總共預計要使用1060萬的經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分局長傅桂霖說:「再來就是步道的修復和一些指示牌,希望在這一期的工程裡面,總共1060萬的經費能夠好好的來運用,無論在清疏或是步道趕快完工,提供所有市民朋友,趕快可以有一個休閒的好地方。」

整體工程預計要在10月之前完成,希望能夠利用過去曾文水庫清淤的成功經驗,讓這個有著夢幻湖之稱的地方,未來可以更加美麗,同時也創造更多防災和保育的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