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隊長違法群聚 遭高市消防局懲處調職

鍾孟翰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來義鄉昨(12)日下午,來自高雄的一行10人揪團到秘境鴛鴦瀑布戲水,其中2名同行友人不幸溺斃,而警方到場了解,才發現揪團的成員當中,竟然包括高雄消防局的中隊長和他的妻子,知法犯法的情況,讓消防局立刻懲處、將他調職,針對違反室外群聚也要開罰。

而屏東衛生局針對違反室外群聚的規定,扣除2名死者及2名未成年,其餘的6人會依法開罰6到30萬元。成員含高市消防中隊長夫妻知法犯法被調職,暗夜中好幾名警消人員打著頭燈,在湍急的溪流中搶救溺水的遊客,但2人一路從裡頭被搶救運了出來,早已失去生命跡象,這起溺斃意外,就發生在微解封前夕。

從高雄出發的一行10人,揪團在12日下午到屏東秘境鴛鴦瀑布朔溪,沒想到其中2人就在瀑布前50公尺深潭戲水時不幸溺斃,警消到場救援,這才發現這起違法群聚的成員,竟然包含高雄消防局的中隊長和他的妻子,身為一線防疫人員卻知法犯法立刻被調職,高雄市消防局主任秘書王志平表示,本局第一時間獲知訊息,立即進行內部查處屬實,改調非主管職務決議記過1次。

其實從三級警戒以來,來義鄉公所就不斷派人巡邏勸阻遊客上山,卻還是發生遺憾意外,而對此屏東衛生局也要開罰,屏東縣衛生局局長施丞貴認為,違反室外10人以上聚會規定,除2名溺水死亡成人及2名未滿14歲兒童,依行政罰法不予處罰外,其餘違規人分別裁處6萬元到30萬元罰鍰。還沒微解封,民眾就已經按耐不住,違反防疫規定到山區戲水,發生溺水意外令人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