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4車連環撞 北上路段一度封閉1小時

吳烈安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國一苗栗造橋路段,半夜3點半發生4車連環追撞事故,造成3人受傷,警方調查,一開始是兩台轎車先發生碰撞,結果他們後方的另外一台轎車,被噴飛的零件刺破輪胎,失去平衡後追撞上去,接著又有一台大貨車反應不及,再從後方追撞,整個事故導致整個北上路段封閉了一個小時。

轎車車頭整個變形全毀,車尾也被撞的面目全非,輪胎噴了出來,零件更是四散在車道上,不只有這1台,現場總共有3台轎車、1台大貨車全部都撞在一起,造成3人受傷,其中1名女駕駛,全身受到多處撞擊,傷勢嚴重,國道2大隊造橋分隊小隊長李易霖說:「3個人的受傷初步調查,當事人都沒有喝酒的跡象。」

其中1名轎車駕駛說,他經過時,看到外側車道有工程車,所以切換到內側,接著就看到前面兩台轎車發生碰撞,轎車駕駛說:「內車道就已經有車翻了所以它的東西,噴到刺到我們輪胎我們輪胎打滑,打滑之後我們失去平衡就撞上去了。」這3台轎車撞在一起後,後面又來了1台大貨車,同樣來不及閃追撞上去,大貨車駕駛說:「3台車他們已經撞在一起了。」現場4台車零件四散,整個車道封閉了1個小時,由於駕駛供稱,事故發生時有工程車在現場,警方將釐清最先兩台轎車的碰撞和工程車有沒有關,也會調查後方追撞的兩台車,有沒有依照規定,維持安全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