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短時強降雨釀淹水 民眾堆沙包自救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接連兩天,高雄傍晚下大雨,雨勢又急又猛,老舊排水設施一時宣洩不了,30分鐘時間,就讓整座城市,幾乎一半都泡在水裡,積淹水災情不斷,汽車開在馬路上,有如溯溪般驚險,現在就怕週末將來襲的烟花颱風,再次重創家園,民眾們自救堆沙包,希望淹水惡夢別再來。

兩旁濺起大量水花,驚險水中行駛,宛如溯溪一般,高雄有民眾,20日晚間行駛在鼓山區,拍下了這段畫面,還自嘲SUV買來這麼久,終於有機會派上用場,連兩天豪雨,讓半座城市,幾乎都泡進水裡,鳳山澄清路店家監視器,更是全程目睹,這積淹水速度有多快。

晚間5點44分,下著雨路面還沒看到積水,但沒多久時間,馬路成河流,全部蔓延到騎樓,整個過程,只花三十幾分鐘,民眾納悶,光是旺盛的午後對流發展就這樣,那烟花颱風來了,該怎麼辦,鳳山居民說:「今年淹了好像有三四次了吧。」鳳山區武松里長戴惠敏說:「我們也不能知道要去哪裡尋求幫助啊。」

大家分頭接力,忙著把沙包扛上貨車,準備載回里上,不敢相信老舊的排水設施,能抵抗豪雨侵襲,乾脆想辦法自救,門口整齊堆放好,不留一點縫隙,擔心淹進家門的民眾,都能前來領取,里長的一點心意,希望把水患災情,降到最低。

鳳山居民說:「我就想說有沙包,如果有水來可以稍微擋一下。」鳳山區武松里長戴惠敏說:「這幾天說有颱風來,我可以讓他們先安全一下。」颱風就在台灣外海,淹水惡夢即將來襲,排水設施一時改善不了,民眾也只能,滿頭大汗扛著沙包,自個兒想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