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民雄舊名"打貓" 貓主題幼兒園超吸睛

黃培怡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民雄國小附設的幼兒園新建的工程,是以民雄的舊地名「打貓」為意象,落蓋的一個很有地方特色的建築,7月底就能夠完工,提供民雄的小朋友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

結合民雄意象貓咪造型幼兒園7月底完工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嘉義縣民雄鄉鄉長何嘉恒,嘉義縣政府爭取4566萬元前瞻建設經費,新建民雄國小幼兒園教室和社區共讀站,縣長翁章梁日前視察建設進度。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說:「整個的設計大概就是以所謂貓造型為主題,所以每一班有一些貓的意象,包括整個建築物還是貓的意象,希望能夠透過這個一個,具有在地特色的建築物,能夠讓這邊的小孩子,在這樣的空間裡面,感覺起來上課非常舒服。」

民雄舊名「打貓」,幼兒園教室整體規劃以地名為設計發想,主體建築以貓為主題,增添童趣、可愛及活潑氣息,建構校園獨特的場所印象。嘉義縣民雄鄉鄉長何嘉恒說:「這是民雄過去的古名就是打貓,以貓為主題每個教室,都以貓做為意象每隻貓都很可愛,都有兩顆牙齒很大顆很有特色。」

翁章梁指出,新建幼兒園7月底即將完工,一定能提供幼兒最好的照顧,尤其以貓為意象的設計,不但有地方情感,小孩在這裡上課也會很高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