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邁向下一步! 慢飛天使迎接幼兒園生活

賴秋峰 報導  / 台中市

在地人在地情來看五歲的巧芯,是一位腦性麻痺的小朋友,到瑪利亞基金會的愛心家園,接受早療教育,現在能夠自己走路,能夠開嘴說話,最近巧芯畢業了,愛心家園的老師親身把畢業證書,送到巧芯的厝內,把鼓勵,迎接人生下一個階段。

看到許久不見的老師,巧芯開心的給老師的一個擁抱,疫情關係,已經兩個多月沒有見面,接著巧芯換上畢業服,準備在家中進行她人生第一場的畢業典禮。台中市愛心家園老師YOYO說:「她平常很喜歡照顧同學,然後同學要跌倒的時候,還會提醒老師。」

五歲的巧芯,是一位腦麻小朋友,從小就開始接受復健,原先無法表達生活需求,在到瑪利亞基金會的愛心家園接受早療教育後,現在她可以慢慢自己走路,也能開口說話,這一路走來,有滿滿的酸甜苦辣,看到女兒成長進步家人是欣慰又感謝。巧芯媽媽王莉蓉說:「可以跟一般的小朋友一樣,就是這麼棒,我們其實最希望她能有,自己生活的自理能力,可以跟一般的小朋友一樣,可以會跑會跳。」

巧芯完成學前教育,即將進入幼兒園讀大班,愛心家園的師長們,也期盼藉由這特殊的畢業典禮鼓勵她,勇敢邁向人生下一階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