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人餵食 柴山獼猴民宅「侵門踏戶」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從5月中,疫情升溫警戒以來,到高雄柴山登山的民眾驟減,長期習慣被餵食的獼猴,可能因為食物減少,也到山下附近住家找食物!住在鼓山區的居民反應,成群的猴子跑到住家,盤踞在屋頂吃東西,猴子還跑進家中拿走早餐,不堪其擾;有老人家怕被猴子搶走東西,出門時只好隨身帶著棍子防身,農業局統計,6、7月的獼猴騷擾事件有10件,呼籲民眾,遇到類似情況可以通報1999,市府會加派人員前往驅趕。

大清早,民眾拍到有4、5隻獼猴,在住家的屋頂上遊盪,有的跳到水塔上,還有盤踞在屋簷吃東西,也有落單的孤猴,過馬路坐在透天厝的門前。一處活動中心前,有將近20隻的獼猴聚集,這1、2個月來,居民反應家裡常遭到猴子突襲。

這邊是高雄市柴山附近的住戶,吳先生就有好幾次,家中遭獼猴闖入拿走食物的經驗,於是他家現在每個窗戶,都綁鐵絲架棍子,還用衣架阻擋縫隙。再看看隔壁鄰居的窗戶,全都裝上鐵網防猴,因為前一陣子,猴子跑進去拿光水果。

根據高雄市農業局統計,從疫情升溫警戒後,6、7月共有10件通報獼猴騷擾的事件,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說:「居住在獼猴出沒的一個地區的話,那你的食物或窗戶必須要做好相關的防護。」除了加裝鐵網來防護,提醒民眾,遇到獼猴侵入住家時,可以打1999通報,市府會加派人員前往驅趕,或放誘捕籠捕猴,來減少民眾受到獼猴的侵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