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天坑吃車! ''透地雷達''檢測道路空洞

賴曼妮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文心南路,發生路面塌陷車子栽進去的意外,建設局漏夜搶修,回填灌漿鋪路,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全面檢視台中市區的道路,一早學術團隊利用透地雷達,以電磁波檢測技術,確認在道路底下,是否有掏空或是坍塌的狀況,另外,也能透過儀器,確保地基是否穩固,要讓用路人安心。

工程人員推著透地雷達,在地面上來回走動偵測,利用電磁波,確認在這馬路的地底下,是否有掏空或是坍塌的跡象,朝陽科大非破壞檢測研發中心博士許耿蒼說:「初步看起來是還OK,範圍侷限那個大洞,那附近可能有幾個比較零星的坑洞。」

台中市發生馬路塌陷的意外,造成一名林姓女駕駛,開車栽進1.5公尺深的大坑洞,所幸女駕駛只有手腳擦挫傷沒有大礙,台中市建設局,立刻緊急派人搶修,建設局漏夜搶修灌漿回填,一早再鋪設柏油馬路,當地里長說,這條路發生坑洞吃車的意外,不是第一次了,市長盧秀燕要求,全台中市要全面路檢。

台中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早期這個地方是稻田,道路興建後有許多的農水路,它曾經改道,所以我們也在調查,附近的一些灌溉溝渠。」建設局分成三階段勘驗,目前初步確認路面坍塌原因,和污水管線工程沒有關係,懷疑這條馬路是早期農田的水路,所以地基比較不穩,市府團隊,也將針對整條文心南路路檢,要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