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土石流失 大甲鐵砧山瞭望台懸空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來看這個驚險的畫面,瞭望台底部土石,竟然整個被掏空,只剩下一根支柱,懸在有幾百公尺深的懸崖上。這是台中大甲鐵砧山的瞭望台,由於前陣子的大雨,導致土壤流失,瞭望台有3分之1都懸在半空中,擔心有民眾沒注意到跑上去,市府趕緊拉起封鎖線,禁止進入。

透過空拍機,可以看到瞭望台的前端竟然整個懸在半空中,瞭望台底部剩下一根支柱,吊著水泥塊在半空中,旁邊的欄杆也掛在山壁上,這是台中大甲鐵砧山的瞭望台。實際來到現場雖然已經拉起封鎖線但如果從ㄧ般的角度來看根本就看不出來整個平台,已經有三分之一懸在半空中。當地居民說,鐵砧山土石鬆軟,每次遇到大雨就會崩落,但大家都沒想到,前陣子的大雨,竟然讓瞭望台底部的土石嚴重流失,趕緊通知市府到場處理。

觀旅局主祕林鴻文說:「景觀平台地基淘空觀旅局於8月11日,邀集本府水利局林務局東勢林務管理處,辦理現場會勘研議改善。」觀旅局預估,要等到9月才會開始施工,將平台修繕內縮避免危險。但從山下往上看鐵砧山山壁坑坑巴巴,到處都有崩落的情形。

台中市議員(民)吳敏濟說:「本來人行道不是在這邊耶,這人行道已經是內縮一兩次了,它崩山已經崩了十幾公尺了。」當地民代認為,最有效的方法還是要在下方設立擋土牆,防止土石流失,否則下次遇到大雨還是會繼續坍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