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奪銀光榮返鄉 楊勇緯:想念家人

徐孟蘭 洪年輝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柔道好手楊勇緯,在東京奧運勇奪銀牌,光榮歸國,結束自主健康管理後,從台北直奔后里老家,第一站就先和家人,在家裡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報平安,因為和家人很久沒見了,勇緯自己也說,非常想念家人,情緒有些激動。

柔道奧運銀牌得主楊勇緯,回國後結束自主健康管理,終於回到台中后里老家。楊家人全家都出來到巷子口迎接,爸爸開心的不得了,放了超長一串鞭炮歡迎。

楊勇緯回家第一站,先到家裡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報平安,爸媽和親友們都陪在勇緯身邊,大家就算戴上口罩,也擋不住笑意。爸爸說只要勇緯出國比賽回來,家人都會這樣迎接他,尤其這次去東京比奧運,家人已經有三、四個月沒見面了。楊勇緯見到家人也是難掩興奮情緒,眼睛一度泛紅閃淚光,楊勇緯說:「現在就是想要能夠好好的跟家人,享受這短暫的休息的時光,然後好好陪伴家人,因為畢竟太久沒有回到家了,所以心情是有些激動,那也是謝謝大家的關注跟支持。」

爸爸媽媽更是期待兒子回家,早早就起床準備拜拜的東西,楊媽媽說:「很開心是真的很開心,我覺得那個威力(銀牌榮耀)實在有夠大。」楊家人感情深厚,一起拜完土地公,全家人陪著他走路回家,左鄰右舍也都知道楊勇緯回來了,好多人跑出來看熱鬧。

楊勇緯在奧運場上奪牌光耀門楣,而這份榮耀,也讓老家人全都感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