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疫情衝擊 墾丁旅遊業者叫苦

林宛瑩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國境之南的沙灘,原本一片白,擁有最美海岸之稱,但沒想到,近日受到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雙重夾擊下,除了帶來大量漂流木和海漂垃圾外,沙灘還縮水大概3成,美景受創,而目前當地的水域活動是有條件開放,不能下水游泳,該是旺季的暑假,遊客人數銳減,水上跟民宿業者就希望水域活動能再鬆綁,別讓他們一整年都沒錢賺!

實在好久沒出門了,民眾把握難得的假日時光,戴著口罩、穿上比基尼,來到國境之南,踩踩水,堆堆沙,享受一下,陽光沙灘樂趣,但不少人看到這裡的環境,都覺得相當奇怪,原本的白沙不見了,只剩一堆漂流木,還有海漂垃圾,瓶瓶罐罐,一大堆。

遊客說:「差很多差很多只能這樣坐著看,垃圾有點多都沒有清,原本以為這裡會更漂亮然後垃圾比較少,結果一來發現外面的商店都沒有開,然後垃圾也變比較多。」不只大人有感,就連小朋友看了,也覺得真的好髒喔,滿臉問號?不禁想問問怎麼會變成這樣。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就隨著海海浪然後就上沙灘,就是派員去做一些清理的工作。」原來是因為這次的豪大雨,威力驚人,讓南灣、白砂彎等,沙灘縮水3成左右,更把環境變的零亂不堪。相關單位說:「挖。」相關單位緊急出動,希望能盡早淨化沙灘,把它變回原本美麗的樣貌,不過眼看夏天和暑假都要結束,最黃金的4個月要過去了,民宿和水上業者,開始感到焦慮。

南灣浮潛業者坤哥說:「希望政府能開放那個浮潛(和下水游泳)。」後壁湖浮潛業者說:「已經三個月沒有收入了,希望政府可以給我們一些配套措施。」雖然疫情有趨緩現象,不過水域活動仍有不少規定,不能下水游泳,讓住房率平日有時可能不到一成,擔心遊客再不上門,一整年就難過了。

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周六的住房率大約有8成,但是平日還是沒有太大起色,希望在8月23號之後能同家人可以烤肉,也能夠從事一些水上活動。」現在他們希望,中央、地方能聽見心聲,適度鬆綁規範,這樣才能讓國境之南的觀光,重新回到往常榮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