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心石滬受侵蝕 71歲老師傅領軍修復

陳能振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資源,不只是吸引了許多釣客來大顯身手,也一直是觀光客最喜歡去的地方!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有著84年歷史的雙心石滬,除了樣貌特殊,還是天然的補魚石牆。澎湖縣政府為了不讓雙心石滬受海浪侵蝕,連續12年召集修復團隊進駐。今年由71歲謝銘受老師傅領軍,展開為期一周修復,帶您來一探雙心石滬的修復歷程。

浪漫雙心串聯古老石滬,84年來兩心相互扶持,現在為了讓它走向下個世代,澎湖縣政府連續12年,展開滬腳修復工程,小心翼翼搬著石堆,今年由71歲謝銘受老師傅,領軍12人團隊,展開為期一週修復,就是為了讓七美著名的雙心石滬,持續佇立在海洋中。

小綠蠵龜優游在石滬中,雙心石滬帶來豐富生態,去年修復完,高單價的拉崙魚也讓大家大豐收,澎湖除了石滬出名,在姑婆嶼還有適合磯釣的海岸地形,快速收線控制釣竿,今(15)日舉行的磯釣比賽,吸引各地好手參加,雖然因為疫情關係,只有19名選手報名,但賽事還是相當精彩。

開心抓著成功釣起的魚兒,就算戴口罩,還是能感受到參賽者的喜悅,另外為了堅守永續的精神,這些魚兒也都在賽後回到大海,讓海洋資源能永續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