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龍眼大豐收...慘遭百隻獼猴啃光

吳烈安 張智鈞 巫召清 周大翔 報導  / 苗栗縣

龍眼進入採收期,因為今年初雨水少,有利龍眼生長,苗栗苑裡龍眼大豐收,但一處果園卻遭到上百隻獼猴入侵,園內的30幾棵結實累累的龍眼樹,有10棵被這群獼猴啃個精光,還將果皮果核到處亂丟,讓果農非常心痛。而在南投日月潭,還有獼猴跑到岸邊的遊艇上,一下爬欄杆,一下爬柱子,把遊艇當成是牠們的遊樂場。

幾10隻獼猴,坐在龍眼樹上,將果農辛苦種的龍眼,一顆又一顆地塞進嘴巴裡,嚼個兩口不喜歡,就再摘下一顆,簡直把果樹當成自助餐吃到飽,有些獼猴還把整串的龍眼,直接丟在地上。

生態觀察家蔡玉清說:「都到龍眼果園偷採龍眼,農民都趕猴子趕不走。」不只到果園偷採龍眼,南投這群獼猴,還爬到日月潭岸旁的,遊艇上玩耍,有些在遮陽板上溜滑梯,有些沿著欄杆爬,就像在特技表演,還有幾隻猴子,跑到客艙。

遊艇業者看了很無奈,原本要用來載客的遊艇,因為大部分船長船員,都還沒打疫苗無法出航,引來獼猴入侵。遊艇船長說:「如果再不開喔如果猴子一直又跑到船上,我怕下次以後猴子會開船喔。」業者盼望政府能趕快規劃,給船長或船員打疫苗,讓他們可以開船載客,不要讓自己的生財工具,變獼猴嬉戲的遊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