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路上亂攔車 按喇叭拍窗控跟蹤

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一名駕駛路過雲林麥寮,等紅燈時,後方開著砂石車的男子,先是不斷按喇叭,還走下車拍打車窗,問駕駛是不是再跟蹤自己,讓他覺得莫名其妙。回答沒有後,這名男子竟然又開著砂石車闖紅燈,將另外一台車攔下,警方認為砂石車闖紅燈又隨意攔車,影響公共安全,要求他到案說明。

駕駛報完警往前開了一段,沒想到,竟然又看到這輛砂石車,直接跨越車道,將另外一台車硬生生攔下,當事人說:「到前面的時候他又去攔別人的車,而且當時是綠燈然後車況很多,就其實是很危險就是綠燈,他直接把人家的車從這邊攔住,就他車在這邊把人家擋住。」

事情發生在雲林麥寮,駕駛說,這名開砂石車的男子,突然很生氣地上來理論,接著又將其他車輛攔下,完全不顧自己開的是砂石車,在路上橫衝直撞,警方認為,砂石車不但闖紅燈,造成用路人危險,強制攔車也已經觸法。

麥寮派出所長張家寶說:「攔車的這個危險動作,除了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予以舉發之外,尚有可能觸犯刑法的強制罪部分。」雖然砂石車駕駛,事後有打電話跟當事者道歉,但警方還是要求砂石車駕駛,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